地方 地方焦點

比人還好命 有機鳳梨吹冷氣避暑

記者黃正忠/屏東報導

「現在鳳梨都這麼好命,可以吹冷氣喔」,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的銘泉農場吳堅銘說,鳳梨從田間採下來溫度還很高,不容易貯放,先放在冷房室內,去除田間熱,在裏面工作也輕鬆了不少,工作效率提昇,這才叫做人性的管理。

時序轉熱,溫度一天比一天高,鳳梨產期逐漸展開,銘泉農場位於屏東沿山公路瑪家鄉段,佔地20幾公頃,50幾年前由東港籍吳木泉父執輩向當地人買下來開始種鳳梨。70幾歲的吳木泉由於年紀大了,將鳳梨田的工作現在大都交給研究所畢業的兒子吳堅銘來管理。

吳堅銘對於鳳梨,自有他一套的管理方式,他將其中約6公頃鳳梨轉型成有機鳳梨,從之前最早鳳梨外銷日本作業,轉變成供應宅配及網路訂購,通路更多元,而且壓力也減輕不少,但利潤並沒有因此降低。

吳堅銘說,4月份開始是鳳梨產季,以往鳳梨採收後,頂多在集貨場停放幾個小時,就開始裝貨,大熱天工作不僅鳳梨摸起來還有熱氣,工作人員也曬得頭昏腦漲,吳堅銘把舊集貨場翻修並加設冷氣室,讓鳳梨舒服工作起來也順手許多。  

吳堅銘依消費者需求不同,將鳳梨分成12等級,有機鳳梨銷往有機專門店及有機市集,慣性栽培也符合吉園圃及產銷履歷,有機價格每公斤60元,慣性鳳梨約40-50元,他們的鳳梨有固定的消費群,產期一到就有不少消費者透過網路、電話等宅配服務訂購,每天上達200多件。

曾獲神農獎的吳木泉及吳堅銘父子經營的銘泉農場,認為「良心」是農場經營的核心價值,讓消費者買的放心,吃的安心,對於品質一向堅持不使用荷爾蒙及符合農藥殘留標準,保持最原始的鳳梨酸甜口味,甜中帶酸,纖維細緻,多吃也不會「咬舌」,吃一口銘泉農場鳳梨,有一股特別懷念的鳳梨味。(新聞來源:民眾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